新港漫还是旧港漫

在网上看到有人转载邝志德“藝漫創作室”的2023漫画出版计划。

之前的几年我没有跟紧港漫消息,不知道为何一大批前玉皇朝的漫画人突然组了一间公司,做起《新著龙虎门》,但就如我之前提过的,《新新龙》故事不行。

之后《新新龙》换班底了,紧接又出《新著中华英雄》。说实在,这些《新著》漫画只有原作者能有号召力。如果你不是原作,最好还是另开新书,因为会有很多读者拿来比较,而问题往往只有原作可以回答。搞漫画根本就是一门艺术和创作。如果你没了创意,那本钱在哪里?

讲到来就是没有创造力了,希望借这些金漆招牌赚钱。如果文化传信这么在乎《新中》,他们就不会在同一个时期同时出版《复刻中华英雄》了。从一开始,《新中》就是注定败笔。

1.《新著中华英雄》- 不看好。2023会完结。香港Carousell 已经很多人弃书在卖了。

2.《拳皇2023》- 电玩与街机漫画是上一代的。我也挺喜欢的。虽然拳皇依然有粉丝,但那是电玩。不管作者多么有能力,读者不大可能出钱去长期支持的。

3.《刀剑问乾坤》- 好闷的书名。

香港Carousell

4.《我和僵尸有个约会》- 8期完,可能会让读者有所期待。但看上去是杂牌漫画,汰弱留强式的选拔赛,看看哪一位主笔能赚钱。谁看了都知道是郑建和。他的画风根本就可以混大陆的。

5.《一代宗师第三部》- 老套漫画。黄飞鸿多年前出过了,根本没有吸引力。黄飞鸿能够家喻户晓是因为李连杰。漫画还是不行。就算是邱福龙画都不行。

总体就是没什么诚意的计划。超过一半是旧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