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什么东西

当权力不属于你的时候,不管你如何努力的用心去做,也是徒劳。

或者你从来都不可能拥有那个权力。

当你要尝试长进一点,却因为不被赋予那个权力,即使你自己不认为“我是什么东西”,别人也会觉得“你是什么东西”。拐了一圈,到头来两手空空,什么也学不着,做不了。

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曾被人当做是棋子。那种感觉好像要事后才会察觉。做棋子的时候,感觉一切充满希望。只要你肯努力,升职、加薪,好像都触手可及。直到梦醒。

你知道往左走是捷径。别人也同样知道该往左走。你不说,他自然会往左走。你说了,他偏要往右走。最终当然都会到达目的地。问题在于人家是听你的才到达,还是是自己做的决定。不好意思,就因为这句“你是什么东西”,人家肯定选择不要听你的。听你的岂不没面子?这根本就不是互相尊重,也不把对方平等看待。

如果你是某某,某某……那事情就简单多了。明知因该往左走,但若你说往右,人家也会往右。一个人说了算。好办。

当一个人的决定被三番五次的推翻后,能不心灰是骗人的。偏偏我们这种好管闲事者,推了又来,越推越要来。不是争着要吵闹,真的只是性格使然,没法释怀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无非只想把东西做好,不是要骑在别人头上。

棋子终究还是棋子。这点自知之明,我还是有的。

要摆脱棋子的日子,只有把自己变成下棋人,下自己的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