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心

现代人喜欢把重心放在事业与金钱上。

单身者可以无所谓。就自个儿天天三餐在外,老父老母由得他们处理自己。反正回家见多了也是听到一大堆的唠叨。

孔子曰:“子欲养而亲不待”。孝顺父母要在他们在生时。为了忙碌的工作,竟忽略了一天一天冒出的皱纹和白发。觉得这是自然吗?那他们不在时,还会觉得是自然的吗?

结了婚的也可以无所谓。趁还没有生孩子之前,尽量做多点工作,职位升得高一点。反正另一半也是在拼命的工作,自己回到家了也没人聊天。

爱情和感情的幼苗是要不停的灌溉的。结婚不是爱情的终点,也不是感情的休止符,而是一个开始。如果不努力的维持,一天会突然发现它已经枯萎了。

有孩子的更是无所谓。做父母的会一直告诉自己需要赚更多的钱,不然孩子的未来怎么办?要维持家庭的一切都需要钱啊。反正回家了也是面对孩子和做不完的家务。照顾孩子好像比工作更麻烦。与其浪费那个时间,到不如用在更重要的赚钱上。

孩子成长得快。你趁他们还不懂事的时候忽略他们。当有一天他们懂事了,你以为该是开始教育的时候,孩子却已经找到自己的圈子,嫌你烦了。失去的已得不回来。要挽救也不一定来得及。

我们真的把重心放在对的位置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