嚣张与谦虚

嚣张兄,

很想告诉你,你真的很讨厌。

为什么每次在讲话的时候,你都会“很自然” 的流露出自己多么好看,有多利害,有多少钱,有很多老板级的朋友,还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公司,不然就是非常受周围人的喜爱,很吃得开。就算他们是因为你有钱才靠近你,你也无所谓。

你讲话好像越来越有风了。每次都觉得我很笨,讲的东西都是不对的。其实应该说是我在你心目中根本就没有那种讲“对话” 的资格。因为我没钱,没事业,没名车,我就不可能讲得出对钱,工作或名车有见解的话。所有我讲的话好像都是无稽之谈。

傲慢的你知道为什么嚣张的“嚣” 有四个口了吗?

很好奇为什么嚣张兄你总以为一切得来是理所当然的。因为生来幸福,不代表你可以看衰比你不幸的人。因为你有钱,不代表你可以瞧不起穷人。因为你有车,不代表你可以碾过以脚代步的人。

请你学习谦卑一点,不要老是从一个人的衣着,脸孔,高矮或肥胖来断定那个人比你差。虽然在你眼里,只要是看不顺眼的,似乎都给你比了下去。

嚣张兄啊,社会的定位不代表能力的定位。不是有钱就成功,有车就更成功,有事业就是完全成功了。有能力的人,有时也会因为不能融入资本社会而感到遗憾。

其实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,但你总喜欢耍大牌,以为压奏就是最好的。我知道你对每个人“能不能” 迟到都是有定位的。对我,你肯定迟到。对那些你觉得成功的,你就会准时。对那些你觉得更成功的,你就会早到。难道我的时间比较贱,可以浪费?

还有还有,你常常都会用一些很深的英文字。对不起,我有时真的看不懂,因为我真的只有普通水准,是有限公司来的。

最近看了陈小春的电影“墨斗先生” ,很有意思,你有看吗?我介绍的噢!

其实你以前并不嚣张。或许是你一直往前跑得太快,就越来越看不到我了。而我好像只能看到你的鼻孔,伸手都差点被甩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–

谦虚老弟,

我想告诉你,“I don’t know what you are saying?”

我是一个非常自然的人,一点都不假。我嚣张?不,是你太不上道。

虽然我有个有钱的老爸,但我也是很努力的,只是偶尔他会让我靠一靠。但也要我利害他才让我靠嘛。你应该学习努力一点,虽然那也未必有用。

如果你错了就承认吧!别老是说因为你做的事不合我口味而我就说你错,这样人家会以为我很嚣张的。

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迟到的,但我实在太忙了,没办法叫自己腾出时间等你啊。你的时间不是贱,是我的比较有价值。你没听说过,有些人如果掉了一块钱,他们是不可以捡起来的吗?因为他们捡硬币所用的时间已经多过一块钱了。时间的价值是因人而异的。

我的英语程度本来可以更深,但我体谅你,才尽量配合简单点的词,不然人家会以为我水准底。

看电影?都说我没时间了,怎么看电影?我只能看 Bloomberg。你知道那是什么吗?

谦虚啊,我是看得到你的,你不就在我下面吗?

不多说了,我很忙,还得去试车。